闫子椋

我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爱你

三月余 快新/k柯 Chapter 8.

*写着爽的,没什么逻辑,慎入

*魔法设定遵循魔术快斗1412

*人物73的,ooc我的

*半原著向,可能是世纪大坑,恋爱谈的比较少

*欢迎谴责本人的半吊子写作水平

再过几章就逻辑崩盘了

chapter 8.

车子在道路上缓缓行驶,最后平稳的停在了招待状上记载的地址前。出现在视野里的宅邸与其说是古宅不如说是城堡,比之前在群马深山里犬伏家的楼阁不逞多让

话说,这么华丽的宅子里要怎么冒险啊?柯南看着横梁上精致的花雕,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大叔和兰带着赞叹自顾自的往前走,柯南和这位“金井先生”非常默契的留在原地没有移动

“那么?你到这里干什么,怪盗基德”柯南眼镜下的视线凌厉的看向这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我可不信你是来探险的什么鬼话”

“很遗憾,名侦探”黑羽快斗把帽子摘下来反手扣在小朋友脑袋上,露出了没怎么打理的一头乱发

“这次我的确是来解决我父亲好友邀请的,不过目的不是探险……”是潘多拉。这几个字他隐去不说。就算是名侦探也不能让他掺和进那个花里胡哨像个动物园一样的怪异组织的糟心事里来

而且……

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会变成现在这个憋屈样子,应该也有很多要面对的风险——各种意义上的

至少自己不能给他添加任何危险。有怪盗基德一个麻烦就足够了,剩下的事情

我自己解决

这么想着脚就往前迈了两步,可以听见侦探事务所的小姐在喊名侦探的名字了

“那么名侦探来这里又是为了什么?总不会是对方一封招待状就让那个毛利大叔带着你和小姐请假来大阪吧?”现在可是第一学年课程正紧的时候。就算柯南不在意小学的课程,那位兰小姐总是要学习的

“那封招待状和你的有点不同”柯南把帽檐转到后脑勺去说“寄到事务所的招待状里面指定了要兰和我到场,而且附赠了五十万円的支票”

“这个作风怎么好像以前在哪见过?”快斗手支着下巴思考了几步路,脑海里突然迸出了一段算得上震撼的记忆,看着柯南的眼神里夹杂着震惊

“喂,不会是……”

“嘛,现在还不能确定和乌丸莲耶那次事件一样,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如果和上回一样的话——

这座城堡里说不定会有组织的线索

柯南看着快斗,快斗也看着柯南。两张某种意义上的假脸浮现的都是凝重。

黄昏之馆那次的经历实在是太过离谱,两个人的眼神里都是谨慎。说起来也巧,两个人背后背负的怪异真相的线索同时聚集在此,而两个人偏偏还带着假身份见面又被对方一眼戳穿

“这种情况……”

“只能暂时合作了吧?”

“是啊”

这么唠着就走到了宅子门口,大叔和兰站在大门面前和一个类似执事的中年男子对话

“好慢哦柯南”兰抱怨道

“下车的时候鞋带开了,所以来的稍微晚了一会啊哈哈哈”柯南挠了挠头开始了扮嫩日常,一边的快斗在内心偷笑

虽然知道名侦探为了隐瞒身份做了不少努力,但是亲眼看见他的变脸能力还是很有冲击力的。尤其是在知道这壳子里装的是工藤新一的头脑就更搞笑了

“这位是?”执事看着带了一层面具的快斗问到

“我是金井平良,是代替父亲来此赴约的”快斗从口袋里掏出了招待状对他说“家父最近不巧在海外出差”

话说这家伙为什么就带了张假脸?要隐藏身份的话这样很轻易就会被看穿吧?发型嗓音都没处理。柯南盯着快斗的脸有些不解。再说来这种深山老林里的古宅赴约的话一般不用隐藏身份也可以吧?

“原来如此”这位年过中年眉眼间依旧留有韵味的执事收起了招待状,细细打量了自称金井平良的快斗,对着门口的四人微微弯腰,抬起头来说到“我是这座城堡的执事三水景,招待多有不周还望见谅”然后退到了一边“请进”

“说起来这真的是一座豪华的城堡啊”大叔看着内部也同样华丽的装潢感叹出声,走在前面的三水景接了下去

“嘛,这座宅子是上世纪一位富豪建立的别馆,据说是给一位十分宠爱的小女儿的新婚礼物。但是还没等女儿生下继承人,富豪和他所有的子嗣都相继过世,这座城堡就被小姐以低价买了下来”三水执事领着四人走过了一道大厅,在上楼梯的时候接着说到“现在除了一位本地的侦探,剩下的客人全部都在休息室里,我现在给几位带路”

说到大阪的侦探……柯南睁着半月眼,感觉自己的右眼皮开始疯狂的抽动。不会是服部吧?

“说起来,我总觉得这里的内装有点眼熟……爸爸有印象么?”兰看着楼梯扶手和墙壁上的花纹,感觉记忆里肯定见过类似的画面

“不,我不觉得”毛利大叔却一脸迷茫的看着兰

“那是我的错觉吗……?”

不,这不是错觉

“这不是错觉哦,兰小姐”突然响起了一个嗓音,让快斗的寒毛立了起来

“白马哥哥为什么在这里?”柯南脆生的声音给了他当头一棒,喂喂,为什么白马也在这里啊?!

“好久不见了柯南君”浅棕色头发的高中生侦探对着柯南打了个招呼,视线落在了快斗那张基本算是零伪装的脸上,停顿了良久才移开

“我家的婆婆接到了招待状,所以我才过来赴约,毕竟这个招待状异常的眼熟……对吧?站在那边的男人?”

“我的名字是金井平良,不是那个男人”快斗没好气的呛了回去。这么看起来白马估计也看穿自己的伪装了,再装也没多大意义——而且他看穿的是怪盗基德,并不是黑羽快斗,自己大方承认并不妨碍黑羽快斗在江古田和白马探装傻

“白马君和金井君认识啊”兰看了眼气氛不太妙的两人有点惊讶

“嗯……嘛”快斗支吾了两声,算是蒙混过关

“嘛,算是一个学校的同级生,脸还是能认出来是,对吧金井平良君?”白马笑眯眯的刺了回去

对不住了没认真变装。快斗回了对方一个白眼

这两人居然认识啊。柯南也很惊讶。日本的侦探交际圈居然这么狭窄么?

……

“说起来,刚才白马君为什么会说不是错觉呢?”兰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突然想起来之前的话问到

白马探抿了口红茶,慢条斯理的说“其实兰小姐应该能想起来的,因为那时候你,柯南和毛利侦探都在场不是么?”说到毛利侦探的时候眼睛移向了闭着眼睛喝茶的快斗身上

“哎?”兰脑子没反应过来白马说的是什么“我,柯南和爸爸,然后白马君也在场的事件是……啊!”

“想起来了吗?小兰姐姐?”柯南笑着说

“难到是……”

“就是那个难到”白马又喝了口红茶“数个月之前,把我们一行七位侦探耍的团团转的那个——”

“黄昏之馆”兰,白马,柯南和快斗异口同声的说

毛利大叔看着局面脑子有点发懵“我没有印象了……”

嘛,大叔当时被这小子替换了难怪不知道啊。柯南看着悠哉又时不时和白马拌两句嘴的基德,内心有点紧张

如果是乌丸莲耶的宅邸的话,至少代表这里面肯定有那窝乌鸦的线索

同样的,这里不会是什么干净的城堡。那个现代主人不会是什么善类

包括那位看起来老实巴交的执事

不过正好。柯南露出了他兴趣被激发时的笑容

这样这场游戏才有意思,不是么?

评论(7)
热度(63)

© 闫子椋 | Powered by LOFTER